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

<喚醒自心之愛~四十天覺察小記> 10/40 和這樣的感受在一起


<喚醒自心之愛~覺察小記10/40>

敲完今天的三個個案,天色也完全暗了下來,
有完成工作後的放鬆、也有點淡淡的寂寥。
猶豫著要去哪裡吃晚餐?
猶豫著要呼朋引伴、或享受這份孤單?

接納自己,很大的一部份是:
我不再試著把自己的情緒歸位。
沒有怎麼做,才是比較正面、比較好的安放。

當我孤單、我看著這份孤單,
當我猶豫、我看著這份猶豫,
沒有兩極間的撿擇,我只是看著那些念頭、感受,
浪潮般地生起,又悄悄的退去,
我不在我的猶豫裡做決定,
我只是和這樣的感受在一起,
放鬆,如一株散在河流裡的水草。

於是看穿了那份猶豫,它在說:
原來我渴望愛情,原來我害怕愛情。
我是這麼享受自己世界裡獨特的調性,
那些屬於靈的神聖、光亮、愛的碰觸與融合.....
這個美好的世界、典雅與溫柔的氣味....
真的,只有我在這裡嗎?
有一點點餓的我,慵懶地靠著椅子聽音樂,
即使是一個人在這裡,我也享受這份明淨與恣意。

此刻,生命於我,只有流動,沒有甚麼要被解決,
愛不愛,都完整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