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

<喚醒自心之愛~四十天覺察小記> 4/40 釋放


<喚醒自心之愛~四十天覺察小記>
周一,該開始工作了,但來到女人特別虛弱的那兩三天。
頭腦催促我,好多工作及行程要安排了,
過幾天去台中教課,頌缽也該開始打包了。

覺察的部分提醒我:看吧看吧!
過去幾年,你都是這樣的鞭策著自己,
累的時候,也還惦記著要做的事情,使命必達。

孩子放學後,躺到我身邊。
我知道我該陪他,我該教他功課、跟他說話,
可是我只想躺著不動、看書。
頭腦繼續叨叨絮絮:你這個壞媽媽,好不容易有時間,
你卻沒有去陪伴和教導,你以為孩子的成長,
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被你虛耗.....

看著那些念頭,想著過去一次又一次用意志熬過疲累,
完成很多挑戰、考驗,雖是為母則剛,
卻不希望有任何人是這樣辛苦生活。
我閉上眼,把孩子摟在懷裡,
聽見自己的聲音說:寶貝,媽媽真的很愛你。
而我的靈魂對他、也對自己說:
我接受我可以軟弱,我放下對自己的批判,
我祝福自己與每個疲憊的人,都可以得到安歇。
我知道寶貝可以諒解,而且他正在靜默陪伴。

有一種很深的悲傷從心底湧出來,
那是因為,過去的我,無法寬容我自己。
我的家族、我世世代代的母系......
那些女人、那些被傳統觀念奴役、進而陷入自我綑綁,
並在自我失衡裡,繼續綑綁下一代的女人啊!
我從你們的能量裡,釋放我自己。

我,如同我的孩子,一樣值得被愛。
沒有人需要犧牲自己去完成某種承擔,
那些妳們歌頌及追求的賢名與美德,
如一頂用荊棘編織的頭冠。
我卸下它、願我們回復彼此的真實與自由,
願我們重新去探觸我們自己存在的意義,
願我們看見愛的本質、愛的合一.....
卻沒有人,被綁在那樣的十字架上。

2015/6/1寧芙




(感恩網路圖片)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