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

<喚醒自心之愛~四十天覺察小記> 8/40、9/40 感受靈魂真正的期盼


<喚醒自心之愛~覺察小記8/40>
照片喀嚓喀嚓的拍,捕捉這兩個淘氣男孩的歡愉,
光像流螢一樣,跟著跳來跳去的孩子飛舞.....
我和孩子的愛,好夢幻.....
祢們對我的愛,也好夢幻.....
凌晨,孩子終於累了,
聽著他們的微微的鼾聲,
甚麼話都不想說了,文字語言也多餘,

感受~這份臨在....



<喚醒自心之愛~覺察小記9/40>

因為這個覺察小記的練習,有一個課題浮現了:

我一再一再地去看到、以及問自己~
甚麼是我對幸福的定義?甚麼是我想要活出的願景?
然後驚覺原生家庭的印痕,讓我其實缺乏勾繪幸福願景的能力。
就好像~如果你從未品嘗過最頂級的起司蛋糕,
在口中綿細濃郁化開的香醇,你很難去形容、甚至做出那個味道。
也許心底最深處,我還是不夠相信~
相信世界上真的有那樣的一種幸福,相信自己可以獲得,
它在我過去的生命經驗裡,太遙遠,遠得我無法看見......

今天,兩個孩子很不乖,整天打打鬧鬧的。

我試圖去感受小兒子那些叛逆的言行後面,真正的意圖。
發現:那是一個渴望愛的孩子,想要被看見,卻找不到方法的展現,
有一個需要花掉大人很多注意力的哥哥,他多麼也想被關愛及注視。
深入聆聽小兒子靈魂的聲音,我知道那些叛逆調皮,都是呼求著愛。
晚上,牽著他的手,請他陪我逛街。
金牛座對美很有概念,我請他陪我挑了一副耳環,
我試戴了幾副,聆聽他的意見,鼓勵他表達看法,
連店員都讚美小兒子的陳述,好有條理。
因為這份讚賞,以及意見被接納,小霸王突然變成小紳士。
當我看到那些失序後面,真正的渴望,
當我不被自己的情緒影響,穿透表象,去感受靈魂真正的期盼,
會有一種無限擴開的愛,在那看似混亂之處升起。

今晚,聽著歌,讓自己沉澱在脆弱的悲傷裡,

我是我自己的小孩,我願意給她同樣的愛,
我不試著抹去任何情緒,或試著轉念,
但我看著--在那些情緒之後,她真正想要甚麼?
那樣的悲傷裡,有一種柔軟,以及一種直觀。
我接納她所有的層面,我願意給她同等的耐心,
幫助她看見她靈魂裡的光與良善。
於是,有一種無限擴開的愛,在那看似無助之處升起,
悲傷,也成為一種聖潔的溫柔,一種自我療癒的力量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