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

<喚醒自心之愛~四十天覺察小記> 5/40 味蕾的傳承


<喚醒自心之愛~5/40>

味覺的記憶,是會遺傳的。

我發現兩三年前,還沒那麼忙時,煮給孩子的食物,變成他們對美食的標準。孩子們喜歡我煮的菜,我知道他們要甚麼味道。


昨天在市場買了各種新鮮的菇類,今早起來把各種菇切細切碎,細麵折斷,煮了他們最愛的五菇香菜細麵。這鍋麵清爽而鮮美,即使早起胃口還沒開,孩子們還是吃掉了半鍋。


現在因為忙工作,很少做菜了。但每次下廚,我會想起媽媽的廚藝,我媽媽也用滿足我胃的方式,深深的愛著我。(看我的體重就知道。 ^_^)


關於愛~我在今天的味蕾傳承裡,看到這份世代間情感的流動。


嗯~讓我自己也感動的味道!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