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

你,真實的面對了自己嗎?


在能量的世界,沒有假裝與偽飾,一切都以本然的面目呈現著。所有的起心動念、整個世界的流動,都在頻率本然的震動中,沒有體相分別,只是波動。

真實體悟這件事的人,有時候不是你所期待的和顏悅色。他們可能很真、嘻笑怒罵如同個孩子,也很真實的面對自己的缺點,不在意自我揭露,因為靈魂最終要面對的,是自己累生累世的學習,其他因緣合和的聚散、八風,如此虛幻不實。偽飾、包裝、迎合,最後往往只是自己騙了自己。

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在虛幻的網路世界,有人以為華麗的文字,可以包裝掩飾自己的起心動念,但在某些人眼裡,那就像一個小孩子躲在衣櫥裡,問大人:「我在哪裡?」

所以,不談境界吧!不試圖偽裝吧!你知道你的起心動念,其實都是透明的?

世人往往放任自己的小我,去發酵著種種的分別、情緒、私欲,卻又不願面對這樣的自己,所以我們試圖去合理化自己的言行。

許多人不願意成長學習,只是護衛及伸張著自己的理論與經驗。

許多人有意無意的流露、渲染自己的修行境界,只是為了號召更多的跟隨者。

有些人其實沒有自信,所以抓住一些覺受,試著說服自己與他人:「我是可以的。」

有些人說:「我不需要.....因為我其實已經.......」但這一直被提起的否定,正是念念在心,怎樣也過不去的部分。

.............(太多太多劇本了......)

你,真實的面對了自己嗎?
如果有個更高的存有看著你,你是否能坦然面對這樣的透視?
你在意的,是這一世會消散的虛幻掌聲名利,或是那靈魂不滅的成長、不停止的旅程?

(這些話很鋒利,但我歡迎你對號入座!
因為......很深而不討好、無所求的愛.......)
2017/2/17 寧芙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