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

孩子長大了

前些日子,有次放假,和小王子看了一齣韓劇「燦爛的守護神~鬼怪」,我跟小王子說:「媽媽好喜歡孔劉喔!他好帥!」

因為工作忙,我其實沒有時間看電視及追劇。

最近,小王子打了兩次電話給我。第一次接到他電話,很驚訝!原來他要跟我說:「媽媽,明天早上,<燦爛的守護神>有重播哦!」

昨天,音療教學最後一天,他也從外婆家打來,告訴我重播的時段。今天,他打開電視給我看,還不忘告訴我之前的情節「媽媽,其實,他們兩個已經有接吻了!」

聞言,我心臟猛跳了一下,差點岔氣。孩子的爸在旁邊聽到了,忍不住揉著他的髮,說:「兒子,你不要長大得這麼快好不好?」

是啊!孩子長大了,愛看歌唱比賽,為此,我跑去誠品,詢問他愛的黃致列,有沒有出專輯,本想買專輯給他一個驚喜~得這樣參與、陪著,重新經歷一次童稚與青春,用回憶自己年少的心情,感受他此刻的愛好並且加入,我們的世界與話題,才有更多的交集。

有時,不是孩子離開了我們的生活圈,是我們自絕於他們的體驗之外。於是,重新當一次小孩,只為~想要這樣,一直一直,陪著他走。

(除夕夜,看孩子的爸傳來孩子玩乳油果木泡泡浴的照片,多可愛!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