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

何來的業力沾染?



今天在一個身心靈圈的聚會,被問到:
"像你這麼密集的做療癒工作,會不會去擔別人的業?"

我回答:
"如果不入戲,就不會去擔別人的業,
如果是我入戲了,那我擔的也不是別人的業,
是我自己內在還沒清理完的部分。"

確實,在做個案療癒或教學,自己必須要能hold的住能量,
聽到那些故事、那些創傷,或連結到個案、學員的狀況,
在當下,我們感知,但不入戲。

甚至,我也越來越少對我所連結的、感受到的,給出解讀。
要非常小心的去表達連結裡的訊息與感知,
因為我們的言語,可能為對方種下一個負向的心錨,
那將會是很大的業!

要帶領他人脫離Maya(幻象)的人,自己要先脫離幻象。
對能量、對故事,我們不生起二元性的取捨判斷,
或是貼上標籤,我們只是觀照。

當我的眼裡沒有業,又何來的業力沾染?
且做一朵~停駐於滾滾紅塵而不染塵的~無瑕的蓮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