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

怎麼挑選適合的頌缽?




常常被網友問:怎麼挑選適合的頌缽?如果我不上頌缽課,可以買缽幫自己敲嗎?
今天,就來回答這個問題吧!

<缽聲會反饋個案脈輪狀態、身心能量、生命課題>

我們都知道,身體有七個脈輪,當你把缽放在身上敲,缽聲的長短、震動深淺,會反饋被敲缽的身體狀態。
當你跟頌缽的頻率很對應時,缽聲可以穿透到身體很深之處,震動得很久。
當你與缽並不是那麼合拍時,缽也許沒有響那麼久,或是缽依然在響,但震動卻沒那麼進入身體,人缽沒有合一。
經驗老道的音療師,可以從缽聲,去聽出一個人的脈輪狀態,以及感知個案的生命課題。並在缽療中,因為缽聲的反饋訊息,去調整敲缽手法、時間長短、敲缽力道。
就像一個按摩師傅,會從一個人的經絡鬆緊與肌肉狀態,去調整按摩的力道,決定需要加強的部位。
有時,我會開玩笑的跟學生說:「就像挑西瓜,老道的人食指一彈,聽聲音就知道西瓜甜不甜,成熟度如何。」其實原理是一樣的。

<初學者,從缽聲與震動的長短深淺,選擇一個可以支持你的缽>

既然頌缽可以反饋被敲缽者的狀態,那麼我們如何選擇一個可以支持我們的缽呢?
通常,把一個缽,放在人體上敲,有的人全身的表現都差不多,有些人則在某些部位,會特別感覺到:震動和缽聲變短了,聲音被吸掉了。
在工作坊裡,當我為學員挑缽時,會從這些被吸音的部位,詢問學員是否有某些身體或生命的課題,學員往往很驚訝:僅僅從缽聲,就可以知道這麼多別人生命的狀態!
是!那就是振動頻率。一個人的震動,反映了他最真實的樣子。
有一些在愛中經歷巨大傷痛的人,缽放在心輪敲,缽聲很快就消失了。有一些總是緊張,找不到自我或過度擴張自我的人,第三脈輪震動是很淺的......
所以,我們可以針對這些較弱的部分,去找一個可以支持我們的缽,找一個在這些位置上,依然可以震動得很深很久的缽,為這些較弱的脈輪提供支持。
通常缽的大小重量,跟它的震動力道成正比,缽越大越重,震動越強。

<聆聽缽聲,去找到適合自己的生命情性>

缽,有的充滿力量,深入且穿透。
有的音色空靈,僅僅是聆聽,瞬間雜思盡除,如同進入宇宙。
有的低沉內斂,不張揚,但內力綿綿不絕。
有的清澈透亮,充滿情感,音波如漣漪般圈圈擴散......
尋找適合自己的聲音!
你可以找跟你有共鳴的、也可以尋找與自己情性互補的。
如果你覺得自己太柔弱,你可以尋找振動方式,讓你感覺有力量的缽。
如果你常常覺得自己是這時空的孤獨旅者,你可以選擇音頻空靈,讓你回到本源的缽,或是你想要更沉穩落地......
你可以從聲音,去選擇你想要的情性。

<合適自己最重要,缽的血統出身放一邊>

看到很多人不懂挑缽,所以買缽時,先問:這是甚麼種類的缽?
討論缽有幾種?哪一種缽比較好、月圓缽是真是假、新缽老缽何者好?把機械鑄模缽說成鎢鋼缽.....容我不客氣的說:這是外行人說外行話,一堆被貿易商誤導的人。
當你真的跟一個人深深相愛,深深契合,你會問他祖籍哪裡?是否有貴族血統(老缽)?是否是哪個星座(月圓缽、新月缽...)你會在乎他年紀大你多少(新缽、老缽)你會管它是否哪個教派而不能相愛(雕刻缽、經文缽).....(寫到我自己都想笑....)
適合就是適合!先不管種類。

出國選缽時,我只管震動深淺、聽缽聲的頻率、感覺缽透出的能量,以及持缽的手感,我對任何種類的缽都不排斥,雖然我確實更愛老缽,那是因為早期的手工,確實可以把缽用最少的重量,敲出最深的震動,很深的穿透人體,一般的新缽,聲音亮,但震動確實比老缽弱一些。但如果精挑細選,還是可以挑到很棒的,只是要多花一些時間找。


下周六,我要去高雄教頌缽音療師一階課程,這幾天開始整理我的缽了。

這周五六日和下周一二,家中客廳的頌缽大隊開放迎賓,歡迎想要找缽的朋友,預約時間來挑缽。

我會把缽放在身體去掃讀脈輪,幫忙尋找適合的缽。就算沒上過頌缽課,寧芙也會教你簡易的自我療癒。

但是,原諒我家不開放觀光^__^(我真的需要自己的時間空間),如果你真的很想找缽,再來預約時間喔!


居家旁邊的親水公園,正在舉行童玩節,來找缽的時候,可以順道一遊。
光音仙境頌缽音療師培訓,下半年各地教學行程也已出爐,歡迎參加:
http://sach-amrit.blogspot.tw/2016/05/78.html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