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

療癒破碎心靈的冥想



她說:她們夫妻期待了好多年,終於有了孩子,他們喜出望外,但孩子卻離開了.....

他說:他沒能消彌夫妻間的距離,簽字離婚的那一刻,連孩子也跟著媽媽,剩下自已孤孤單單一人,世界再沒有了意義......

她說:她終於遇到一個想終生廝守的人,但對方竟然在她懷了孩子時,才坦承自己其實並非單身......

他說:.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,好多人告訴我他們的故事,他們的心碎。這些深夜訊息,往往出現在我結束長時間工作,需要躺平的時刻;我只能強迫自己先冷血,簡單回應,畢竟我的睡眠已少得無法再少了。

今晚,終於有空,想跟你們分享這個冥想。除非我們真的願意自我療癒,不然有時過多的傾吐、外在的溫情,反而加深了我們的情緒陷溺。

作法:
冥想前調頻:One namo guru dev namo唱頌三次。(不會唱調頻的請看這裡:https://youtu.be/-yoZTyG0tn4)
簡易坐姿,脊椎挺直,雙手合掌,中指置於第三眼的高度,手肘抬高,前臂與地面平行。

呼吸模式:沒有指定。

冥想時間:11分鐘、31分鐘,或62分鐘。

結束時:吸氣、吐氣,放鬆呼吸,雙手合十,手臂往上伸展兩分鐘。

結尾:唱<long time sun> (youtube可找到此歌)

作用說明:
一段關係的破裂(不管是與他人、或與自己的關係),會在神經系統和大腦中,產生跟身體受傷或斷肢一樣的反應。要療癒心靈的創傷,必須把平靜帶到儲存這個創傷的神經。
這個手印調整手指及上臂的少陽心經;運用中指對應的木星(風元素)啟動Prana(普拉那),平息殘留的情緒風暴。
做這個冥想,自主神經系統會放鬆下來,更新及放鬆你的頭腦與心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個冥想沒有指定的mantra,但幾周前教課,我選用了Mirabai Ceiba的音樂,班上許多學員在做這個冥想時,臉頰奔流著無聲的淚水,一些人開始持續四十天做這個冥想。

把這音樂,與你們分享。

https://youtu.be/7aB182Et1ao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