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

<缽>不要讓自己的學習,成為別人的白老鼠


有一個很資深的頌缽學員,跟我說了這樣一件事:

有一天,她接到一個個案,對方從事人體芳療按摩。她幫這位個案敲完頌缽後,這位芳療師呼呼大睡,醒來直呼不可思議。

後來,芳療師去逛街時,看到有人賣缽,她買了缽,開始依循記憶中的感覺去幫人敲缽。被敲的個案,剛好也被我學員敲過,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沒有感覺到能量。

我學員勸芳療師,還是先上頌缽課,再去幫人做個案。芳療師面子掛不住,除了封鎖我學員,也決定再去找另一位音療師作個案,順便再學點技巧。不巧,那位音療師,也還是光音仙境的音療師。

我不知道她究竟從被施作頌缽裡,學到多少技巧。但人體敲缽,有一定的經絡走向、每個臟器敲擊的力道深淺、節奏,也都是不同的,不是僅僅把缽放在身上、或周遭敲這麼簡單。

如果我們覺得:自己值得別人花錢來找我們做個案,為什麼我們不值得花錢去上課呢?一個身心靈工作者,是不可以把他人當作白老鼠、練功場的,這對別人的生命毫無尊重,自己也不會豐盛的。宇宙的能量流,都是流動的,你捨不得給,別人也不會給你。

台灣現在,身心靈課程真的太夯了,所以好多亂象。一些人真的沒上過課,就幫人做療癒,有些人則說是宇宙下載的天賦,無師自通。

我想,有些人是真的有天賦,我見過一些非常純淨的管道,充滿了靈性與愛。但有些,只是託辭天賦異稟,來包裝恐懼與匱乏。

因此,做療癒前、拜師學藝前,了解療癒師、老師的學習歷程,師出何人何門?了解他的真實性,不要讓自己的學習,成為別人的白老鼠。

至於我這些年教出來、有在執業的音療師,我有把名單放在部落格上,方便各地想做音療的人查詢(呵呵!裡面沒有我,純粹服務學生。)。有需要的人,請點入我的部落格:http://sach-amrit.blogspot.tw/p/20166150025.html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