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

生命的考驗,活出真實分享的力量!


有時覺得頌缽教學這件事,還真不像是女生做的。

今天打包著週五台中工作坊的教學用品:
五張診療床和枕頭、蓋毯,大約90公斤。
60~70個缽,和墊圈敲棒,大約100公斤。
還有自己帶下去的12張摺疊椅、蠟燭、講義、聖壇布、淨化用品.....每次教課都是超過200公斤的旅行。

其實也可以不必這麼累的。用瑜珈墊取代診療床,立刻可以少掉80公斤,而且摺疊椅也不用帶了。
11個學生,帶十幾個缽,上課也就夠用了。一階課程,一個人只需一個缽。如果精簡,可以少掉70公斤,但學員就沒有太多選擇的空間。

然而,上升魔羯不怕吃苦、力求完美的個性,雖然會累到自己,但如今看起來,真的是給自己的祝福。讓我多年來,逐漸在音療教學,走出自己的一條路。

這些年,靈性工作者越來越多,有些人淡泊而安逸、有些人努力經營、也有些人的路磕磕絆絆;於是有好多的課程,倡導用靈性顯化豐盛,因為過去世代的努力方式已經落伍了。

說真的,我不是很懂得那些豐盛課程。我只知道:每一件事情被完成的過程,都關係著一種內在品質,也許我還是用舊世代的方法做事,但這些經驗培養了我的踏實、穩定、細緻與體察......如果我們是來地球學習,去提升我們的靈魂,我覺得這認真做事的歷程,確實淬鍊了我的內在品質與心志。

分享這些,只是看到有一些人遁入了靈性裡,而不願進入一般的工作,卻也沒有踏實的去推廣自己的服務或課程,讓自己的生計陷入窘境。

而我想要說:靈性,並不是不努力,一切都可從天而降的。以我自己來說:每天練功、備課、貼文、真實的體驗人生與開挖自己,盡力處理好身邊的關係課題、每天回覆幾十則訊息......這都是我靈性工作的一部分。靈性工作,不是一個職業,而是一個人通過自己生命的考驗活出來的壯大,成為那可以真實分享的力量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