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

<愛與重生> 回到中性裡



“愛不會支配你,支配你的只能是恐懼。”~Yogi Bhajan.

而我在很多的互動裡看見,當內在有一些未被療癒的恐懼與不安時,我們會在關係裡,投射多少負面的解讀。

這一期帶<愛與重生>,這個主題幫助我,帶著更多覺知去省察我的情緒與投射:

我對生活周遭一些可以引動我情緒的人事物,我通常升起的第一念是甚麼?是從善出發,還是從習性出發?

當我內在情緒被激發,我是帶著甚麼觀點去解讀這件事?

如果一件事讓我憤怒,我想要反擊。而我卻在這個當下去做瑜珈,在內在平靜之後,轉為從善解的角度,去對讓我憤怒的人事物,表達我的感激與謝意,事情又會有甚麼轉變?

在這段時間的練習,我發現:很多事件本身是中性的,我們解讀的角度、我們習性的反射,影響了事情的結果。如果我們帶著過去的傷害、對人的不信任,去進入一段關係,關係本身是中立的,卻會因我們的不安疑慮,投射太多負面情緒,讓對方也反饋了這樣的能量回來。

往往外境沒有事件發生,杯弓蛇影的,只是我們內在殘存的印記。如果能夠辨識出情緒裡的舊日印痕,就不會再陷於虛幻的受苦。

今天下午,教了一套<創造對自己的愛>。這套功法的動作,像是在祝福自己與世界,並幫助打開心輪、調整能量圈。這段時日,班上同學都很認真的在做回家功課,一些過往的課題與習性,也因為這樣的覺照而浮上檯面。

就這樣持續的實修吧!一點一點的轉換我們的業習,一點一點消融我們看待周遭事物的既定觀點,回到中性裡。願我們都能療癒愛的印記、在純淨之中重生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