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

靜心者只是觀照



所謂擴展,其中的一個體悟是:

**我不以自身的經驗,去評價度量其他人"正在"經歷的經驗。**

就像~我們無法在自己的過去,去亂斷自己的現在與未來。

生命不需要被評斷,生命需要的只是被聆聽。

我不用我的有限,去評斷我並不曾親身經驗的無限。

每一個經驗都會成為過去,每一個在評斷裡浮現的心念,

反應的未必是真實,只是我現在能夠看到的投射與局限。

更多時候,"評論",反映的只是我們內在的二元對立;

試圖用反駁他人,來尋找認同,證明自己。

但一顆無欲無求、自在飽滿的心,何須證明?

靜心者只是觀照,心懷太虛。

(對不起!請你原諒我!謝謝你!我愛你!)

寧芙~2016/6/27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