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

不斷不斷精益求精

昨晚自上海返台,來不及整理行李,今晨就到學校,當大王子一整天的書僮。

今天和教育局的心理師,聊起照顧大王子一路的歷程,她提及某位兒童心智的權威醫生,也育有特殊孩童。而大王子的老師,對他超級盡心盡力,因為她也有特殊的孩子,因此充滿同理。

台語有句話說:「醫生的孩子難養,老師的小孩難教。」過去,我在教兒童寫作時,在業界也算小有名氣、口碑相傳。教作文竟可以教到要離職時,孩子哭成一片。照顧孩子的耐心與創意,確實很少有人能比,然而上天真的給了我一份大禮啊……

我想著為何一些醫生、老師會遇到這樣的課題?這個歷程,到底教導了我什麼?

同理。嚴謹。體恤。謙卑。不斷不斷精益求精。

僅僅是今年上半年,我先後上了白中道博士的古埃及塔羅、易經。去上海上了鑼道二階,參加茂琳.聖哲曼夫人三個不同主題的工作坊,還出國找到我第八位頌缽老師,為我進行一對一的授課,即使在頌缽的領域,我早已經多次受邀出國教學,我依然沒有停下我的學習。

在自己、學員或個案艱辛的生命歷程與挑戰裡,誠實的認識與面對自己的卑微;在這樣的卑微裡,去做出最大的努力。在各式各樣的生命故事之前,我一無所知,我不是老師,只是一個僕人;我臣服,但不放棄任何的努力。即使渺小如一隻螢火蟲,也希望為孩子、為那一樣在夜霧裡尋找出口的人,散發希望的微光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