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8日 星期六

瞬間的覺察與轉念

 覺得低落、或是某些過往的傷痕與脆弱被觸及,陷入無力與墜跌時,不妨自問:

「誰是我生命的導演?」
「誰該對這樣的演出負責?」
「誰有能力去扭轉這一切?」
「在這些發生裡,我有了什麼成長?」
「當下,我能做什麼事情取悅與服務自己?」
當你明白:
每一刻,你都在譜寫自己的故事。
每一刻,你都是你最珍貴的愛侶。
每一刻,你都可以為自己創造快樂。
受害者戲碼、或是勵志劇情,都是自己的一念間的允許,只有你能為自己負起全責。
力量,就會回來了。

楊寧芙.2022年1月29日



因為朋友的話,觸及某些未完的暗影,突然覺得沮喪,想做的事沒了興致與動力。 還好瞬間覺察與轉念: 「我才是我自己的主人。」 「我對我的生命負起全責。」 「這一刻,我能做什麼服務與珍愛自己?」 睡了一覺,揹起包包出門喝巧克力去,取悅自己,再回來繼續整理教室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