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活出自己最美的狀態


讓自己活得好,就是對傷害你的人,最好的反擊;也是對自己最好的救贖。

我一直很感謝,那些來到我前面的個案,他們用自己活出來的狀態,來教導我一些事。

最近處理了好幾個為情所苦的個案。有個被伴侶的外遇所擊垮的求訪者,帶給我很深的反思。

失眠、憂鬱、防備、冷漠、無法靠近、皮膚起疹子,這是他呈現的狀態。OH卡一張一張的反應了他的狀態與故事,但他避而不談,只是丟下一句:「可以讓我睡覺嗎?」正好,對於那些不願多談的個案,我也只想好好敲缽。

取得溝通,我用大鑼有力的在他的身體周遭敲,這是我不會對別人做的,太猛烈了。但對這位求訪者,我需先這樣爆破他的大腦思惟與磁場的防備,把壓力升到一個制高點,他才能放鬆。
幾分鐘後,我開始敲缽。很慢、很寧靜,在高度的聲音張力後,如此的寧靜,這個「無法睡覺」、「做了很多個案與療癒」的人,開始打呼了。

背面敲缽睡完,換正面敲缽再睡。三缽齊鳴,但敲缽間隔及力道,都要拿捏,意念集於音聲中。集念、但放鬆且恬然。翻身時,個案正在排寒,我給他加了毯子,他仍睡得深沉,一直到療程結束都未甦醒。

我多希望你們看見,個案起身時的容顏,粉嫩如夏荷初綻,哪裡有婚姻受創的悲痛?眼神發亮,雖然對外界仍有距離,但主動的詢問了頌缽為何可以有如此的作用。

比較值得探討的是:個案的脈輪,在敲缽的聲音反饋裡,真的如牌卡所顯示,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。我發現是個案主動選擇讓自己呈現生病的狀態;生病只是一種伎倆,潛意識裡的聲音是:你看,你讓我多受傷!你把我害成這個樣子,你良心能安嗎?你怎可以這樣對待我?

於是,回到愛的初心裡,去問:最初,當我們選擇與一個人結合,我們渴望的是甚麼?我們期待的「愛的品質」為何?我值得被珍而重之的對待,原因是甚麼?

我是完整的、我是美麗的,我能夠給出美好的愛的品質,因為那一直是我整個人存在的振動頻率。而我遇見了你,我認出你的好、你的美,你對我有獨特的意義,我們之間是特別的緣分,所以相愛相惜。

若你變了,我也許會傷痛、會哭泣,但我不允許自己為一個不值得的人,去毀掉自己、讓自己停留在被害者的身分,換你贖罪的停留。傲氣如我,會要這樣的愛嗎?為了懲罰,讓自己停留在這樣病懨懨沒有創造力與喜悅的狀態,值得嗎?

我不想浪費我的生命去恨!愛若被背叛或被辜負,會有傷痛的,我知道.....我可是離了婚的人哪!但就是因為曾經傷的那麼重,所以更要傾盡宇宙洪荒之力,去讓自己活得好。別人負了我,那我就把自己加倍的愛回來。

「老娘就是美!就是特別!就是可以讓自己活得好!
我們能在一起,是彼此的福分。你錯過我,我有遺憾,但未必會枯萎頹敗。」
要有這樣的自信,但不驕縱帶刺。無欲則剛,慵懶在自己的柔軟。

如果我都不珍惜自己的珍貴,要別人如何珍惜你?
活出自己最美的狀態,而不要用他人的虧欠感去討愛。
共勉之~

(去年今天寫的個案記錄,再看一次,依然覺得很受用。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