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

上海.頌缽工作坊


上海班有個學員,在北京開一間很大的會所。四十多歲就退休的他,一個月只工作四、五天,其餘的時間用來上課進修、會所也多半只為熱愛茶道的同好, 相聚品茶談心。

他說:「我們試過很多次,把茶倒入頌缽中,然後敲缽、磨缽,再用勺子勺出飲用,茶的味道會變得更香。我收藏了一些一個幾十萬的普洱茶磚,用這樣的方式去泡,茶的味道非常醇厚。」

今天上海頌缽課結束,撤場拍完大合照,他走到我面前,告訴我他要這一個那一個缽.....教室的缽幾乎都被他帶走了。我以超級專業的魔法打包術,把二十個大缽幫他裝進兩個行李裡。

這是我教過最輕鬆的一次撤場,除了診療床與其他雜物,缽幾乎剩沒幾個,(要是每一班都這樣該多好啊!) 好開心自己精挑細選的缽,通過專業玩家的鑑賞。

上海之後,是明年一月到長春教課。那時,應該可以看到東北的雪吧!期待帶著頌缽,去自己尚未到訪的地方;藉著教課,看看世界。

我也會記得,這一次教學行程裡,所有受到的照顧與呵護,以及課程裡,學員感動的淚水。
上海,明年五月見!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