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

大師的典範





2015年,3月,蘇州。我去上 Don老師的銅鑼師培訓。

在課堂開始前,有一幕 Don老師的舉止,讓我看到某個這時代漸消失的精神。

Don 老師年輕時,是 Yogi Bhajan 最初外派教學的五個弟子,後來聽從 Yogi Bhajan 的建議,離開昆達里尼,創立自己已經將近四十年的銅鑼教學。

然而這位年過八旬的老師進教室之時,都會先向 Yogi Bhajan 鞠躬禮敬。每一次工作坊,他最在意的是放著上師照片的壇城,總是細心的調整擺放位置,恭敬的合掌禮敬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8年,2月,淡水聖本篤修道院。我去上 Aidan 老師的銅鑼進階。

結束課程前一夜,有450分鐘的徹夜銅鑼祭。這位與 Don老師情同父子,已經68歲的大老師,一個個詢問我們:有沒有人有帶 Don老師 的照片?

因為沒有人帶, Aidan老師改問:有沒有人有帶 Don老師的課本,因為課本上有 Don大師的照片,他想把課本放在壇城上。

Aidan老師的課教得超級好!層次清楚、內容飽滿,我還學到了頌缽的創新演奏方式。但是,這個課程裡的小插曲,讓更我由衷的對他充滿崇敬!

這才是大師!人格的典範。
這是他們教我,最珍貴的事。
所有的藝術、療癒、教學,都是一個人精神與技法的整體呈現;一個人格謙卑光亮、對源頭充滿感恩的人,才能呈現最美的能量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 Don老師來台,因為孩子及行程之故,我無法參與主辦。上周二,聽說這可能是老師最後一次來台,心有點酸酸的,於是把自己滿檔的工作先擱著,義務性的做了點幕後籌備,再熬夜兩天,趕自己的工作。

雖沒有參與這次課程,但我的心裡,有對他們最深的崇敬~謝謝 Don 老師、 Aidan 老師,除了音療技法之外,示現的謙卑與人格的光亮!這會是影響我一生處事的教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