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

療癒師個案收費的問題


很多帶出來的療癒師都問我個案收費的問題。剛剛,在自己的頌缽學生社團PO了一篇貼文,原本是秘密社團的貼文,並不公開。想想,還是跟一些想從事療癒工作的朋友分享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關於許多同學提到的個案收費問題........

很多同學都好善良,學習頌缽,只是為了自己有能力去幫助他人。但我常常提到:即使是實習階段,請做隨喜收費。

而收費方式不一定是錢,捐發票給公益單位、幫助一些社福團體、要求個案為音療師做一件服務、甚至是請一杯拿鐵.......

怎樣都好,只是要讓個案學習尊重能量:

*剛上完課的同學,必須要知道:即使你剛上完課,但你花了許多錢去學習了,不是憑空而得到這項技藝....

*學員:我知道個案很辛苦,我想要幫助他。 (老師:但如果他不覺得自己值得,常常陷溺在受害者情節,覺得自己很可憐,而別人應該幫他,不然就顯得療癒師沒有愛心......這樣的協助,只是更增長個案自艾自怨的能量索取。)

*學員:我不好意思跟朋友收錢。(老師:那就看著你的不好意思,問自己為何覺得不好意思,你不值得嗎?你覺得自己技巧不成熟嗎?那如何讓自己更成熟?你覺得提錢讓你羞愧嗎?.......療癒師,先療癒自己的羞愧吧!)

*如果個案不認為應該為你的服務付出感謝,他也不會太尊重這個療癒的。

*有時候,個案的問題,就在於他總是"要"而不是"感恩"與"給予"。

說這些,只是不希望你們讓自己不平衡:
*我需要錢,但我不好意思收費。
*我想幫助他,但覺得幫了之後,對方只是口頭一句謝謝,並不真的發自內心,我覺得有點受傷。
*我覺得因為是免費或隨喜,所以個案就來玩玩,當作好玩的體驗,而不是真的需要療癒。

..............以上這些,是不是曾經是你的心聲?
原諒我說話向來直白。
真實,是療癒師的第一個功課。
不要在靈性與你真實的渴望間拉扯了吧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