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

雨中的醒悟




送走個案,天空下起傾盆大雨,突然想走到雨中洗淨自己。
這幾天經歷了幾個衝擊,其中一個事件是:去年底,直覺的跟朋友提醒了一些事,善良的他沒聽進去,後來那些事都發生了,造成財物及心力上極巨大的耗損。

過程裡,我再一次看到業力與靈魂意志的功課,但也在雨中體悟,生命真的有各種可能性:如果朋友接受了建言,事情會是怎麼樣?不一樣的選擇,結果迥然不同。

所以,宇宙平行時空是存在的。我們當下的心念、選擇,帶來不同的顯化。就像下大雨時,我可以選擇在屋子裡喝茶聽雨,也可以選擇跑出去淋雨,或是回房間午睡休息.......

屋內與屋外,不同的空間,只在於我當下的一念,我做了甚麼選擇?於是我邁向了不同的場景,顯化了不同的際遇。

可是,我們如何去辨識,甚麼決定才是好的?
(這真是大問題,一定要分篇來寫,不然我今晚就不用睡了。)

就宇宙的宏觀來說,生命的歷程沒有好壞。各種經驗會學到不同的智慧。但就靈魂的進程,仍有我們在每個階段的設定,也就是意圖。(例如:在屋子裡安靜沉思,或外出淋雨淨化自己?我的目的與渴求為何?)

每個靈魂有自己的藍圖,而內在的渴望,影響著藍圖是否順利實現。但很多人的問題是:是否清楚自己的意圖(初心)?意圖與行動的方向是否一致?

例如:很多人告訴我:''我也很想進入身心靈圈工作,但我害怕離開現在的公司,我會沒有錢。"所以,這個人的最大渴求是完成夢想或是賺錢?這是意圖與行動的拉扯;而宇宙如果要回應你,祂的回應該是讓你在這工作繼續轉錢,或是協助你踏上身心靈之路?

我總是在許多人身上看到這樣的矛盾~初心與行動不合一,或者說:自己也沒真實的面對自己。於是,許多人試圖走出現狀的侷限,又掉入另一個侷限裡,因為當事者自己就是糊糊的,在碰撞與摸索他自己的真實。

.......我把問題扯太遠了(呵呵!夜深了,我打算停筆休息啦!)其實我要說的淋雨體悟是:
*每一個當下,我都擁有創造不同實相的能力!
*一切都在我心念的選擇之間,而我必須對自己真實。
*在這麼多的平行空間,我是否被自己局限,看不到其他的可能性?我能不能覺察更開闊及符合至善意願的版本?
*不斷去修正、檢視自己的意圖,校準目標與行動的合一性,我們才能看到渴望的顯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