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

關於體覺型的超感知力



關於超感知力的類型,在維基百科上查得到的分類,大概是以下幾種:

「透視
遙視 / 遠隔透視
預知
氣場閱讀
心靈感應
隔空溝通(如透過出體方式感知)
與靈體溝通」
我的一些朋友,有人看得到氣場的顏色、有人特殊的聽覺、有的則是與高靈合作傳遞訊息,能夠連結其他次元的存有。
12年前的我,在學習身心靈領域的課程時,面對這些天賦異稟的同學,曾經被牽動起「宇宙孤兒」的創傷,覺得神給了我那麼大的劇本,卻不給我任何天賦,難道我過去生,真的犯下了甚麼不可饒恕之罪,所以無法得到協助與救贖嗎?
這種信仰的崩毀,加上當時生活裡的種種承受,讓我幾乎要黑化了,但還好我遇到昆達里尼瑜珈。雖然我不知道連結天堂或天使的感覺,但我可以清晰的感受練完昆達里尼之後,身心徹底被支持與充電的震顫與光亮,瑜珈,成為我崩毀的世界裡,唯一的支柱。
後來,每當孩子陷於高強度的哭鬧,卻無法用言語來表達他的需求,我開始學會安住,讓意識歸零,在深度淨心中去感受--他到底怎麼了?是身體哪個部位不舒服嗎?
很多年後,我才懂,不用神通的熬過現實的種種考驗,也許是一種最大的神通。
也是很多年後,我理解:透過每日的瑜珈修練、以及孩子給我每天布置的功課,宇宙正對我開展祂的訓練之路。瑜珈、頌缽,在日復一日的精鍊中,協助我找回力量,也精微的打開體覺。牽著孩子的手時,透過掌心的氣流、溫度的微細變化,我漸漸能感覺這個不說話的孩子,身體或磁場的狀態。
如果麻瓜可以透過修練去打開超感知力,這個開啟的動能必然是愛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每個人的身體、意識、磁場,都有獨特的震動。對視覺型的人,這個震動,也許是以光波與顏色呈現,而對聽覺型的人,能量則以音頻而被接收與傳遞。而體感型的人.....我的經驗是:如果讓自己進入寂靜,我們可以在自己的身體,去反映與呈現出外在的波動。有時候,這波動是一種情緒與性格、有時候,這波動是一種身心或脈輪狀態....而波動也可以還原一些空間裡的故事、呈現它未來將顯化的樣貌,或是重現宿世過往的殘留波動。
這是我寫頌缽的文章裡常常提到的--如果,你知道你的起心動念與言行,都以波動的形式被記錄在這個宇宙裡,也銘刻在我們的精微體裡,你不會再需要任何教條式的約束,就能守護自心。你也會成為一個非常真實的人,因為你知道,宇宙裡沒有祕密,很多訊息都可以被讀取,因此你不會再有任何偽裝。
上一段寫的體悟,對我生命的影響,遠遠超越成為這個領域的從業人員,所帶來的世俗價值。當我看見一些人,教導靈性或從事療癒,卻說著不實的言語,我心裡曾經有過那樣的聲音:你們真的從生命裡如實看見--能量是如何運作、因而言行合一嗎?
但後來,我學習尊重每個人生命有不同的進程。我只要專注在覺察自己的頻率。
體覺教導我的是:震動傳遞的真實,超越頭腦與言語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不理解能量的波動前,我曾經是很能壓抑情緒與疲憊,把一切做好做滿的女人。是公婆口中「很會持家的媳婦」,與鄰里相處和睦;家中打理得一塵不染,對家人的照顧竭盡心力,累死自己也要做100分的賢妻。
理解能量,是以波動共振周遭後,我開始自問:我傳遞的波動本質是甚麼?這個波動會帶來周遭的快樂喜悅嗎?還是緊張與緊繃?我的磁場,傳遞的是能量與活力,或是恐懼與憂慮?跟我共處的人,感覺到的是放鬆自在歡喜,還是賣力去追逐的完美與壓力?
我發現:作為一個好母親、好妻子,我過往的理解是錯誤的,我承接了母親、乃至於過往許許多多個世代對女人的要求、期待,以及賦予的責任;這些傳統觀念裡對好女人的定義,卻綑綁了一個人成為真實而快樂的自己;一個本質不快樂的女人,如何能傳遞快樂呢?
是這個認知,讓我萌生勇氣,開始拆解身上的裹腳布,把自己從「好孩子情結」裡釋放出來,去探索與追尋--甚麼是快樂的自己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學習瑜珈的路上,我曾被家人質疑過:「你以前很勇敢,現在怎麼如此軟弱?你學瑜珈、跟你想幫助孩子有甚麼關係?你根本是自私,想藉由上課逃避做母親的責任。」
那時,我無法反駁。我不知道怎麼讓人明白--唯有我自己站起來了,才有力量,好好去陪伴孩子。
人們總是在你做出成績、展現成果後,才能認同你做出的選擇。而從低谷做出改變的路上,從不乏各式各樣質疑的聲音。消音的方式,有時是你必須夠強大,強大到別人無法再跟你站在同一個樓層去指責你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些年,有很多人問我:如何找回自己力量?如何活出自己?如何可以找到讓自己改變的動能?
我想反問:如果你有力量了,你想要甚麼樣的人生?
如果你活出真實的自己,那會是甚麼樣的面貌?
如果你改變了,你想像生活會有麼不同?
有時改變沒有出現,是因為我們受苦得還不夠。我們覺得現狀忍一忍,也還是可以過。生命沒有把我們逼到非得大破大立,浴火重生的絕境。
有時則是我們的愛與創造力不夠。無法想像我們值得、並能夠過更好的生活。或是,期待因為自己的行動,可以為周遭、為世界做些甚麼。
前者的改變,來自外在的逼迫。而後者的動能,來自於內在的渴望。如果靈魂有寫下他要活出的藍圖、此生想完成的使命,那麼我但願你的覺醒與行動,不來自於逼迫,而是來自於內在熱情與喜悅的火種。
讓你身體、意識、靈魂、情感的振動,調頻並聚焦到你所想要成為的,你就能在外在世界,創造相應的顯相改變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回到前幾段所說的體覺感知。
這些年,我發現一個人的命運,會呈現在他的振動頻率。
「氣場」、「氣數」、「氣色」、「運氣」,以上所說,無非是一個人能量場的展現。而能量,真的是固定無法改變的嗎?
呵呵~你看到上面的關鍵字了嗎?「氣」。
對於一些本來只是來做牌卡諮詢、或是頌缽音療的來訪者,有時我會針對他們的狀態與議題,給他們一些回家後的瑜珈練習,有時是體式、有時是呼吸或唱誦。
在靈性意識與資訊飽和的時代,人們不乏頭腦裡的了解,但缺乏實修的整合、或是身體與意識的同步。如果知道宇宙的一切,都是波動。我們是否關注:我們的整體存在,正散發怎樣的波動?我們又如何透過身心的能量整合提升,去調整我們的波動呢?
也許,有很多療癒工具、能量物件可以協助你,但是最根本的是:藉由鍛鍊自己的肉身,讓靈魂得以安住在身體的廟宇。肉身的能量提升,意識才能安穩順暢的連結高頻。
而我們的磁場,就是我們的保護圈,讓你不受外在擾動,並把自身存在的光,放射給世界。當你整合了身心能量並致力提升,你就改變了過往延續的振動軌道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篇長文,我不知道會有多少人看完。
太久沒有好好寫文,都在玩廚藝花藝與旅行,感覺筆力退步不少,但我試著用淺白的方式,去解釋體覺型的超感知力。讓神秘的事物,看起來不那麼神祕。
最後很業配文的總結一句,來練瑜珈吧!
頌缽課程資訊:https://fb.me/e/1PoNKoX2d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