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當愛是滿足於愛的自身,並成為我存在的頻率




(黑白照是友人傳來,那晚深夜待客的居家素顏)

如果沒有處理好自己內在的不安全感、或是愛的匱乏,那麼我們在關係裡想要給出的好,有時隱藏著「展現自己重要性」的期待與索取、甚至是一種柔性的掌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昨天正專心做牛軋糖的時候,突然連結到友人的體覺。放下刀具,傳了訊息給他:「我想幫你刮痧及敲缽,你太累了,感覺肝有點狀況,身體正在發炎,有種要發燒又燒不起來的感覺。」
加班到深夜的他,出現已經快11點了。煮了一小碗地瓜湯+三色圓,讓他吃點東西暖暖腸胃,然後開始幫他做療癒。
我刮痧是不會痛的。友人從聊天,到沉入夢境,身體在很深的休息裡。
起來後,他的臉從乾癟疲憊變好亮。泡了壺夏天採摘晾曬的野薑花與玫瑰,讓他安神舒緩、疏肝行氣。總是喝冰品不喝熱飲的他,眼睛一亮,問:「怎麼這麼好喝?」
欸~用心與靈氣養育的花朵,一個夏天,也就採曬了那麼幾瓶,充滿能量呢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‐‐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兩年,常想起李碧華的一首歌<心疼>:
「等你走完天涯,為你暖一壺茶,如果這不是你要的,為什麼說我太傻?
問你會不會冷,盼你盼到夜深,如果這不是你要的,該怎麼愛一個人?」
曾經,覺得自己明明那麼好、打著燈籠也找不到,為什麼,就是走不到一起?
兩年來,排了兩次失戀旅行。在放下裡覺照、在無聲的碎裂裡重建自己的完整,挖掘內在的恐懼與抓取。最後發現,自己成長好大;這份成長,遠超越緣分的聚散得失。
我不需要成為完美,才能被愛。
我不需要透過犧牲,才能展現愛的深度與偉大。
有一種美好的緣分是:我認出你靈魂的光亮美好,啟發我也活出我最喜歡自己的樣子。
當愛是滿足於愛的自身,並成為我存在的頻率,就沒有任何外在條件的增損。
體悟到這一點,人與人之間的善意,會有一種鬆開來的流動。裡面沒有要給出甚麼去交換甚麼的意圖、也不存在著用建立某些關係來填補生命缺憾的期待,真正的成為一個完整而獨立的整體,自在如風,卻不流於孤絕,始終溫熱柔軟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