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

北京音樂會,圓滿結束!



北京音樂會,圓滿結束!

2011的十一月,從Sunder老師的銅鑼之夜,開始了銅鑼學習的入門。

2013,跟美國老師 Siri Gopal學會了昆達里尼式的敲鑼,了解鑼的七脈與十個身體。之後又跟隨許多國際大師與知名團體學習,並參與主辦Don老師來台課程。

2014,開始在瑜珈課為學員敲鑼,如今已五年多了。特別是這三年多裡,我幾乎每周都要敲三堂銅鑼。明明只是一堂瑜珈課的大休息,也絲毫不馬虎的放了2~4個銅鑼、忘憂鼓、叮夏、十幾個缽,還有各種小樂器的搭配。每堂瑜伽大休息,都像一場音樂會。

我甚至摸索出可以獨自一個人,在個案全身溫柔沉緩的做三缽齊鳴,並同時以不同的節奏速度,敲奏銅鑼。這些年很多上頌缽二階培訓的學員,都看過我如何把缽、鑼、Shruti Box、海螺、與各種音療樂器,同時做不同節奏的施作而不忙亂。

我總在做這樣的示範裡,告訴學生說:「這是一種極度靜心又放空的狀態,當『我』消失了,只是虛空,就以承載所有聲音在其中,不同速度與頻率裕然流動,又涵容為一。」

今晚,敲了缽、也和搭檔敲了鑼,酣暢淋漓又收放有度。
一門深入!我不急。用歲月與每周的規律敲奏,去累積聲音裡的臨在與火侯。等待自己最好的熟成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