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

跟隨你的心,真誠地給予



學生問我:老師,妳九月初的北京行程,之前怎麼都沒聽你說過?

我笑了,因為,我也是到8/20,人還在印度時,才接到邀請;我還問主辦方:只有兩周的時間,這樣招生作業來得及嗎?

練瑜珈的人,好像第六感比較敏銳,直覺北京第一次開課,加上招生活動,直到課程前一周才宣布,學生人數不會太理想。但跟自己說:就當作去玩吧!去看看歷史課本裡的首府風貌。

直到出國前夕,要打包教材與頌缽,才問主辦,我該準備多少份講義。主辦告訴我:瑞士的琴床老師、還有我的頌缽課,都只有兩個學生。即使如此,我依然帶了三箱行李,準備豐富齊全的教學陣容。

直覺說:你,對你自己,有多少信心?對宇宙的帶領,有多少信任?你依照計畫行事,還是願意去相信,你永遠可以創造不同面相的豐盈?

我不知道開課的場地在哪兒,但直覺是在一個很偏遠的郊區(後來學生說:他們來上課,要搭上一個半小時的地鐵再轉車),所以我沒讓主辦方來接我,自己安排了內地學生來接機。自費在課程前換了三個飯店,去看北京的胡同,參訪雍正皇帝以前居住、後來改成佛寺的雍和宮,應邀去吃了北京最好的京兆尹素食,參觀了798、751文化園區,還去爬了長城。

我慶幸內在沒有太多匱乏意識,而是把重心擺在:我知道我可以如何的滋養我的生命,並且我值得。

一場音樂會分享後,幾位來賓圍著我問了問題,他們告訴我:我的缽聲,讓他們好觸動,於是,個案與學生出現了(我直到飛機起飛前三小時還在做個案)。而有些人告訴我,這次來不及請假了,下次他們要參加。

二階時,我示範如何一個人同時敲奏個案身上三個缽、與現場的銅鑼,並串聯小唱碗的演奏、雷管、丁夏、海螺、即興吟唱與精油芳療,學生們大開眼界之餘,問我:下次何時再到北京?他們想要再來複訓,也希望我能有機會去教牌卡、銅鑼課。

一場北京之行,我學到的是:豐盛,往往是來自放掉利益得失的計算,只是跟隨你的心,真誠地給予、也願意善待自己。

光音仙境頌缽音療,台中班這周五開課。下半年台中、台北、宜蘭課程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2078624585778547/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