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

雨中蓮



清晨,看到了這朵雨中蓮,想到了家族業力 。

蓮很努力要撐起身體,向光而生。
而家族業力,是一張細密而無邊際的網,冷雨般的紛落而下。

這些年,我變得任性而自我(但不無理取鬧)。因為我太清楚:如果一個人努力去成就世俗認定的好,卻榨乾自己;在能量掏空後,那些承載的黑暗面,會如何失衡反撲,讓人變成一個索愛的黑洞。(好像宮廷劇裡善良角色的黑化。)

去觀察一件事:一個一生為家族、為他人服務奉獻的人,如果無法找到自己的興趣或熱愛,自我支持與充電;老的時候,往往會變成家族裡的索愛者。(觀察家族裡那些帶著創傷、或者最愛嘮叨數落擔憂抱怨的老人就可知道。)

☆ 所以,學習拉開界限。
對一些自己無力承載的事、或是他人的情緒、無理的要求……消化不了的,就拉出距離、學習拒絕。
#必要的強悍是為了保有自己的寧靜。

☆ 絕對不要壓榨自己而去給予!
能量的世界,一切都是在一個大我中流動著,沒有一處是真正的盈,也沒有一處是真正的空。

你失衡了、你榨乾自己了,能量便需要從周遭能補足之處,被你吸引而去。只是當你頻率高,重新補足你的亦是高頻。當你頻率低落,灌滿你的亦是你心念的共振。

於是,一個為他人掏空自己的,往往也掏空著別人。
一個懂得用智慧與熱情去愛自己的,往往也散發著喜悅。

☆ 一個人最重要的,是要找到自己的發電機──那個自我支持,帶給自己熱情與生命力的道路──也許是你的興趣、信仰、修煉之道、運動……不管那是什麼,只要自我支持的充電開關,是握在自己手上,而不是建立在與他人的關係裡。

大雨滂沱的星期一早晨,祝我們都找到自己今日的充電器。

日安!
寧芙~2018/ 10/8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