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

我祈禱、我行動、一周後,我.....



<我祈禱、我行動、一周後,我.....>

好多年來,身旁的學生、朋友都告訴我:老師,你太忙了!你應該找一個家庭幫手,幫你打裡家裡的瑣事。

可我實在不知道,如何讓一個陌生人,融入我的生活,以及,她真的能善待、接受我的特殊孩子嗎?而多出來的人事開銷,也是一個考量。

直到10/6尼泊爾回來,工作太累加夜間飛行,我發燒畏寒,燒到骨頭都酸了,卻還是得打起精神照顧孩子,我終於決定去處理這個問題。

剛好出國前,我給瑜珈學生一個<恩典冥想>的連續40天功課,每天花三分鐘,冥想著你所祈禱的事物,從宇宙最高的能量源頭,無條件的回應你。以及出國時,我翻閱著<找回祈禱的力量>(書名後來改名為:無量之網),大意是:當你想要祈禱某件事,你必須冥想著那件事情已經成真的狀態、以及你的喜悅。

而我在祈禱裡,冥想著我的孩子、生活的幫手、還有一些工作的事務。因而這次發燒,像是某種禮物,讓我從只是祈禱,到真的下定決心去行動。10/8,我貼文詢問如何找人。一周後,那個人出現,如同宇宙給我的回應。

今天,是她來到我家的第五天。下課後回到自己的房間,一切井然有序,衣服以她的想法被分類整理、重新歸位,我完全不必交代與操心,我終於遇到家事能力比我更強的魔人,讓我省下打理瑣事的時間,去陪伴孩子。

前天,跟瑜珈學生說:如果,你們知道心靈力量,如何在世俗中創造、以及我們真的有改寫自己劇本的能力,你們將會非常感動,並讚嘆宇宙的寬廣與神祕。但你們都會經歷這樣的疑問:自己的祈求,沒有即時顯化,是為了甚麼?

通常有兩種狀態:

1.你的設定,並非是你今世靈魂學習的主軸,它不符合你此生的最高意旨。例如:我曾經呼求上蒼的協助,讓大兒子迅速回復如常。但這祈禱並未實現,這樣的至痛,打磨焠鍊了我的重生;就靈魂的學習來說,這似乎是我要經歷的學習與試煉,促使我走上天命的道路。

2.在祈禱實現前,你還有一些需要學習的功課。例如:你渴望愛,希望遇到一個心靈相通的伴侶。然而你其實並不知道如何去愛人,甚至你不夠愛自己、不知道如何在生活中活出愛、自主、獨立、喜悅、創造的品質,因此即使那個人出現,你也未必有能力去珍惜;或是與你相應的那個人,也正在完成屬於他自己的課題。

所以,懷抱著信任,對宇宙的安排沒有懷疑,對眼前的一切,有更多的耐心,繼續在每一天的生活裡,修練自己。讓自己的內在壯大如一顆磁石,簡單、專注、不散亂,與自性之光同在。於是,我們的祈禱,變得不像是祈禱。只是一種單純的信任,信任那是自己可以活出來的狀態,在這樣的狀態裡,與我們頻率相應的,將自動向你靠攏而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