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

三個人的晚餐,是家的感覺

並不是為了成為好媽媽,而去做這一切。

如果妳不能享受其中的過程,為了他人而成就的善,有時會成為一種自我欺騙。身邊的人會知道:妳並不快樂。

而當時間允許的時候,我是多麼享受~這些帶著愛與美的創造,它讓我和孩子都同感喜悅。

我問小王子:「你知不知道你是很幸福的孩子?」
小王子說:「知道啊!因為我身旁的這一位 <3 。」

三個人的晚餐,青菜皮蛋蘿蔔豆腐,柳橙和桂花茶果凍,滿滿都是家的感覺。



泡了桂花茶,做成花茶凍。
剪了院子裡的綠葉來擺盤。


這次去尼泊爾,吃到川菜裡的剁椒皮蛋。
我不知道那酸酸辣辣的醬汁怎麼調,孩子也不吃辣,所以改調蒜泥蔭油膏淋上。
皮蛋配生黃瓜片的口感還不錯。
兩顆皮蛋就可以是一盤菜。
墊底的大黃瓜,留了1/8墊底,其餘一炒好,就被大王子吃光了。



平凡的蒸白蘿蔔,醬汁對了,味道就會絕妙。
平凡的人生,遇到的人對了,幸福就此漫延。


門口的紅石榴葉、蕾絲金露草,插在柳橙花籃上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