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

如何找到自己使命的道路?


前陣子被網友問到:如何找到自己的道路?
今天看到這四年前的貼文與照片,內容正好給了回答:
~~~~~~~~~~~~~~~~~~~~


很多人問我:如何找到自己使命的道路?
我總是會想起,自己遇到頌缽時的處境。

那一年,上了很多身心靈及各種療癒課的我,散盡家財的,想要為找到一個可以協助孩子的方法,遇到頌缽時,我想:是的,這就是我要的,音樂療法可以幫助特殊的孩子!我得試一試。而且,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頌缽啊!

但是,那時頌缽療法剛引進台灣,四天四萬六的學費,對我是好大的壓力。直到在板橋愛智協會,看到一個媽媽牽著腦麻的孩子,搖搖晃晃的走路,媽媽堅定而溫柔的身影,讓我熱淚盈眶,我終於下了決定:「我要學!但願有一天,我可以敲缽給這些孩子聽。」

高中、大專都是自己賺學費的我,第一次為了上課,跟媽媽開口借錢。

學音療,我只想為孩子服務,並未想過要做個案。但2011年,一位瑜珈大師來台教工作坊,大師身價驚人,招生卻不如預期,於是我向主辦老師提出:在工作坊時 ,我可以去做頌缽音療個案,個案隨喜金額全數捐給協會。

頌缽療癒很受老師和同學歡迎,在工作坊排不到服務時段的同學,只好來我家敲缽,就此展開我的服務之路。

當初,真的沒想過這是自己的道路,我只想我能做些甚麼去幫助我的孩子、以及更多的孩子?

關於如何找到自己的道路?我會說:

去找到一件深深吸引你的事物,你全然領略它的美好與價值。你願意克服一切的恐懼(匱乏、沒有自信......)不管如何,都要帶著熱愛與勇氣前進。你的發心不是僅為了自己,而是把你能帶給世界的美好服務包含進去;於是,宇宙也將來帶領你。

祝福所有的朋友,都找到自己的道路。 <3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