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

第四次的銅鑼十日培訓&一場讓我徹底折服的銅鑼祭





大地滿滿的光與能量,銅鑼的音流在林間迴盪。

連之前兩度出國算起來,第四次的銅鑼十日培訓。


永遠,深入再深入,在自己受召喚的道路上。






這十幾年來上課,在大多數老師眼裡,我應該算是個好學生吧!

不客氣的說:應該是那種算有資質且認真的學生。唯一訓過我的老師,就只有Don老師。對於從小畏懼父權因而害怕犯錯,自動會把事情儘可能做好的我來說,每次去上課,都要準備好面對老人家「愛之深,責之切」的狀況;或是當著很多我的頌缽學生,被叫出來訓話而無地自容的情境,而我還是一次又一次的來到教室,為什麼呢?

因為以前在上海上二階課程時,一場讓我徹底折服的銅鑼祭。

那次二階,老師不厭其煩,讓我們摸索一個又一個音療的元素。他很簡短的講解後,就是讓我們反覆的摸索研究,丟出問題,讓我們去思考與找到答案。單單Shruti琴(印度手風琴)吟唱,一首學員們接龍的詞,他讓我們即興創造曲調,嘗試各種曲風快慢,練上一整天,那時實在不知道他老人家想做甚麼。

直到上海銅鑼祭那晚,才知道每一個看似瑣碎的細節裡,老人家心裡是有完整藍圖的。那一晚,在他的指揮下:頌缽、水晶缽、海螺、Shruti吟唱......彼此接替串聯或交融合鳴,每個原本看似瑣碎的片段,在他的指揮下,變成交響樂般的豐富,卻又充滿層次。

最後,所有音樂都沉靜了,萬弦俱寂,一聲飽含力道的鑼響,如雷鳴般,劈開了一個聲音的奇幻空間,接著一聲聲的低雷、波波不絕如海潮的音流,包覆了這整個教室。Don老師的每一聲敲鑼,都讓我聽到,什麼是一門深入反覆修練後的內力。同樣是敲鑼,棒子拿起來,大家都能敲,但是他的鑼響,每一擊都碰觸到魂靈,覺得整個氣脈都在震動。

漸漸的,意識飄渺了,身體消失了,融化在音流裡......身體在沉睡,而隱隱仍感覺那似遠似近的鑼聲。

天明,一個大鑼槌敲完最後的一擊,一切回歸寧靜,這個空間與其中的人,宛如新生般輕盈透明。Don老師吹起了嘹亮的海螺,Shruti吟詠起[祝福之歌],而在教室瑜珈墊睡了一夜的我,沒有疲色,只是大夢初醒般的空明。

下週五,在埔里牛耳石雕公園,Don老師親自組織一場兩百人的銅鑼祭,目前還有名額。且來聆聽~這投入在銅鑼超過四十年的大師,如何用他的音聲,振動氣場、清理身體的積累疲憊與意識碎片,回歸我們本具的和諧。


報名網頁: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1708302350341208865395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