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

整體和諧的音律之美


最美的演出,不是自己展現了什麼,而是讓小我消失,成就群體飽滿的和諧與美。

我常常會想起去年夏天,在宜蘭家中開的這場銅鑼體驗工作坊。那時來的同學,八成都已經成為很活躍的音療師、身心靈老師。

而那場工作坊,我覺得最美的特質是:
★我總是聆聽他人,融入整體的和諧。
★當能量流到來,我可以大氣勇敢,創造高潮。
★我謙卑臣服,讓自己消融,襯托他人的展現。
★最好的演出不是百花齊綻,僅僅只是素淨的單音,也能成就寧靜的美。

今天在台中教頌缽二階,晚上下課趕到高雄敲鑼,此刻凌晨十二點多,我在回台中的路上,明早繼續第三天的頌缽二階。

我深深的想念著去年這場銅鑼合奏、還有那時的同學。想念那場同學遺憾沒有錄音錄影、天籟沒有留下痕跡的合鳴。

多感激遇見音療!它教導我的,從不僅是演奏本身,而是一種處事哲學。我在聲音裡,與Guru相遇!







楊寧芙新增了 5 張相片。2016年8月22日 · 

這是十天前,銅鑼工作坊的照片。

學生學會了如何敲鑼,我們也用了水晶缽、可以站人的大缽、七脈輪小缽、水晶缽、雨棍、丁夏、印度手風琴、四色手風鈴、自發性吟唱.....在工作坊結束時,完成了一場優美而不可思議的合奏會。

忙著教課,許多工作坊的照片還沒放上來,有空再慢慢整理。
音療的世界,從頌缽、音叉、生命之聲詠唱、到銅鑼、印度手風琴.......我越走越深,一路沉浸在它的精采裡。


這個課,未來有機會會再開。到時候有興趣的朋友,我們再來一起玩,與你分享寧芙一屋子的音療器具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