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

愛的界限與個人生命課題


敏感的人,並不是在真實生活裡有相處、有互動,才算產生關係。而是別人的意念、整體存在的振動頻率,沒有時空距離。

心念所想的發射,或FB的訊息聯繫,都是一種實質的能量連結與共振。

前幾天,加了朋友,又在一天內刪除關係,封鎖訊息,因為,加友之後,收到好長的自我介紹、照片、生平故事,以及希望被愛的投射。

我的工作,往往觸及到那些受創的心靈。曾經,因為自己的受傷,期待這世間有無條件的愛,所以,我幾乎是榨乾自己的給予。直到我自己也茁壯,看到那些受苦都是有意義,以及過度的給予,造成別人用索愛來滿足自己,創造一個害者的假象,無法對自己負責,我於是思考所謂的「界線」。

愛,該不該有條件、有界限?

當我思考這一個問題,我發現:那個界線,並非表象看到的「劃分」或「藩籬」。而是界限為何而存在?

是,在心念上,愛不該有界限。但如果這個沒有界線,是造成自己能量上的掏空、以及讓一個人無法回到自己的中心,期望別人拖著他往前走,那麼,這不是愛。只是假名為愛,但奪取了他人的生命功課與成長動能。

很多人期望外在有一個救贖者、有一個充滿愛的人,療癒我們的受創;有一個睿智的人,告訴我們該怎麼做?

但是,每個人生命課題、解決方向、追求的價值,都是無法複製的獨特。別人的方式、經驗,未必適合自己。我們的心是羅盤,會自動校正,朝著我們靈魂的招喚與真實渴望而去。外在的偶像,只是讓你看見自己的想望,或是看到別人的努力、勇氣,去激勵我們想要放棄、被逆境挫折的心,卻不代表我們的道路,或是把自己的匱乏藉由向這些人索愛而滿足。

尤其是一個在自己內在做功課的人,他會花很多時間與自己在一起,他不會想要那麼多世俗的連結。這並不是說他不入世、或是離群索居,而是,很多的文字、訊息往返、訴苦、發問,都是沒有意義的,濃縮起來只有一句話:我好辛苦、好受傷,你可以愛我嗎?

我無法愛你!

我無法愛你,因為如果我愛你,你就不會去拿回自己的力量,真實圓滿的做自己,你只是在服毒。服一味叫「索愛」的毒,去治療你愛的匱乏。它會上癮,卻無法痊癒。

有時大痛,讓我們死去,因而重生。

而在大痛之後死去、或是重生,結果決定在於~你愛你自己嗎?你愛這個世界嗎?甚麼是你心中真正的信仰?你相信生命發生的一切,是為了毀滅人,還是相信宇宙必然蘊藏著一種更高的意旨、愛有更深的奧秘?

於是最後,是你的心、你內在信仰的善良,救贖了自己。

而我在界線裡,愛我自己、愛更需要我的孩子,也帶這樣的超然,祝福你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