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

當愛從心中滿出來的時候


賴床時間,是很溫馨的親子時間。
孩子滾阿滾,翻幾個身滾進我懷裡。
我摟住他小小的肩膀,讓他的背貼著我的心輪。

當愛從心中滿出來的時候,周遭的一切都被療癒了。
不,無須療癒,一切已臻圓滿。
僅僅只是摟著孩子,
我可以感覺到我們彼此的細胞、能量體,
都在愉悅的閃耀發光。

起床後簡單的煮了餛飩湯,
大王子興致盎然地看我切芹菜,
長長的芹菜,下刀如飛的變成了細細的綠花,
切完了,他竟意猶未盡的要我再切、再切。

是因為看到烹煮過程吧!
大王子無比珍惜的,把整碗餛飩吃光,
連一點芹菜末都不放過。
我問:"你還要嗎?"同時把自己的分量給了孩子。
他開心地又吃完第二碗。

看著空空如也,只剩下一些湯的鍋子,
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,從古至今。
願意為孩子給出所有,並深深的歡喜。

但我也學習更愛自己一點,
可以付出,但不可以壓榨自己。
櫃子裡有守護者送來的黑胡椒餅乾,
我,出門買我最愛的拿鐵去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