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進修療癒師課程,週四昆達里尼瑜珈班的同學停課一周


2013春天,我曾經去上過昆達里尼療癒師課程,關於"冷鬱症"的區塊。"冷",就是對自己冷漠。"鬱",就是不快樂。現代人普遍與真實的自我失去連結,對自己靈魂冷漠,因而不快樂,或是尋求各種強烈的感官刺激,去麻痺自己的空虛。

Yogi Bhajan在幾十年前提出"冷鬱症"這一詞時,已預言了未來人們將進入一個黑暗的世代,資訊爆炸、社會變遷,帶來現代人龐大的壓力,光去年台灣一年就開出三億兩千七百萬顆的安眠藥。所以,我們在冷鬱症的工作坊裡,學習如何運用瑜珈的方式,去釋放壓力,找到身心的安適自在。目前,瑞典已經把"冷鬱症",正式列入醫院的醫療項目。

明天起,我將再度赴苗栗山區,跟美國的Shanti Shanti Kaur 博士,進修療癒師課程的另一個區塊。這次的主題是:"焦慮、抑鬱、及創傷症候群(PTSD)"我覺得這個主題真是太棒了!在我的個案工作,遇到很多這樣的求助者、或是家人有這方面困擾的。但是看身心科,吃了藥,狀況並未好轉。但願未來,我可以用瑜珈的方式,為這些朋友帶來有效的幫助。

(週四昆達里尼瑜珈班的同學,這周停課一周喔!下一期主題:擴展你的意識之光,十一月中開課。)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