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

<喚醒自心之愛~四十天覺察小記> 1/40 邀請你跟我一起玩遊戲:創造自己的劇本


週四瑜珈下課時,突然福至心靈。跟學員說:『除了練習瑜珈,我們一起玩一個四十天的遊戲~每天早晨醒來時,想一下:「今天要做甚麼事情獻給自己,表達對自己的愛與支持。」每天做點小記錄,寫下完成它的感覺。』


週四,教了一天瑜珈的我,很想送給自己一把玫瑰花。隔天去市場,除了買菜,還買了玫瑰。紅玫瑰熱情紅艷、黃玫瑰明朗甜美,好難選擇,乾脆都帶回家。

傍晚,依循直覺而行,去拜訪七八年前教我花精與牌卡的一位恩師。我跟紅透對岸的他,好久沒見面了。到他家,他一貫清冷又犀利的(但那樣的清冷,其實是帶著很大省察及真實的溫熱),分享前行者在身心靈道路上的歷程與洞見。

最讓我感動的是:他還幫我做能量療癒,這個月帶著沉重的缽東奔西跑,我感覺搬缽的手,經絡很緊。他塗抹花霜,用冷冰冰的撲克臉,但非常專注地慢慢推開這些緊繃,我凝視他撥筋的臉,感動到不行,好像劉德華親自為你煲湯下廚,還端來餵你喝的感動。

做完療癒,帶老師去瑜珈教室附近一家日式串燒,一盅溫清酒,一道道火侯掌握恰好的燒烤,幾年師徒間的心路歷程、酒後偷偷閒聊的八卦,夾雜幾抹文青憤世嫉俗的嘲弄、和身心靈工作者自我期許的冷冽與火熱......竟然一路聊到凌晨。


對我來說:這是很神奇的一天。我發現:當我把生命目標設定為:「我如何在今天的生活裡,感受到對自己的愛?」生命導向開始不同,我有了更多新的點子、新的動力,我也從中感受到一種心的擴開,體驗到每一刻,我都可以去創造對自己的愛,感受生命充滿了豐富性與可能性。

即使你不是我瑜珈班的學生,但邀請你跟我一起玩遊戲吧!


每一天,請你在起床前,想一下今天要做些甚麼?
你如何在今天的生活,去表達你對自己的愛?

你會發現:我們真的可以創造自己的劇本,給自己更多快樂!


寧芙合十祝福~

2015/5/30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