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

<喚醒自心之愛> 昆達練習,讓我看見「對自己的愛」

 2011年的12/31。我和瑜珈師資班的同學,從早上九點到凌晨快十二點,練一整天的瑜珈來慶祝跨年。

 集體而長時間的練習,能量持續飆漲。練到晚上六點多時,在一片藍光裡,我看到十歲時的自己。

 那是在我要去做童工的夜路上.....在漁村裡,男人出海捕魚,女人和孩子則有很多的雜活可以做,剝蝦殼是我做過最討厭的工作。工作時間在半夜兩點多開始,避免蝦子因日曬而不新鮮。桌面上小山般的海蝦,滴著剛解凍完的冰水,工寮濕寒且腥臭,更不提一雙被蝦殼與蝦刺又磨又扎、傷口斑斑的手。

 通常,媽媽會讓我睡到三點多,才回來帶我去工作。但有一晚,我自己醒來了,於是我起身,獨自走了一段夜路。

 黑黑的路、小小的孩子,體質有點敏感的我,試著不去想太多漁村海難的靈異故事,不去感覺黑暗中奇異的冰冷;遇到打架及追逐陌生人的野狗,也努力不流露一絲膽怯;走到了工寮,裡面工作的阿姨們,驚呼與讚賞的聲音,炸開了深夜工作的昏沉......

 幾十年,我沒想起過這件事,那只是童年生活的一個小片段。直到在瑜珈練習裡,再次看見這一幕,我突然頓悟了一些事,原來幾十年,我都是用這個能量在生活的。

 小時候的模式是:我很乖、很貼心,我是媽媽的小幫手,有對生活的韌性與努力、可以試圖去堅強與勇敢......而長大後,則替換成:我很好、很善良,我是個賢妻良母、有對這世界的愛,及為母則強的力量,我可以去改寫我的生命劇本,可以在離婚後,隻手為孩子撐起一片天........

 那年的那個小小孩,小小的肩膀,承擔起多少的重擔?而眼前這個女人,又如何用世俗裡的善良與好,以及靈性工作者要活出的光與愛,牢牢的綑綁住自己?

 那年淚如雨下的我,跟那個孩子說:對不起!對不起!我看到你了!對不起.......從今天起,我會好好去愛妳......

  2012,上很多課的我,當掉結婚戒指,去美國參加瑜珈節;那時我對自己的愛,是看到自己的天賦之光,無畏的前進與綻放。

 2013、2014,一連串國內外的教學與進修,那時我對自己的愛,是看到自己真的可以實現所有的夢想,但在忙碌裡靜觀流動裡一幕幕的切換,明白眼前的一切,再繁華珣爛,亦如夢如幻。

 2015,我開始用減法過日子,把一周八堂的常態教學刪到剩四堂,學習有節制的給出自己的能量,更深的省思這一生,我真正的追求是甚麼?以及~我,活出了自己的真實嗎?

 從那年的看見,到2015的此刻,我走了三年半的時間.......

 清理、清理,蛻變的每一步也許翻攪著痛楚,卻也帶來靈魂無比的喜悅與甘美。

 即使前方的道路,依舊漫長,但我跨出的每一步,都跟真實的自己,越來越靠近。

 當每個人都在談「愛自己」,看起來很簡單的一句話,也可以很有層次、很深刻:

 愛自己!你知道自己真正的樣子嗎?
 你是否思索過:自己用甚麼樣的模式在過日子?
 你是否描繪過:妳想活出的願景、妳可以展現的光亮.......
 你是否覺察,我們常常為我們對生命的信念而受苦?而那些信念,往往來自於很多外在的植入。

<喚醒自心之愛> 是寧芙這幾年在昆達里尼裡的轉化歷程,關於甚麼是「愛自己」,每個生命階段、不同的靈魂特質,都有自己的定義、方式與道路。在瑜珈裡,我們沒有太多信念的引導,尊重每個個體的獨特。只是讓你在呼吸、在體位、唱頌與冥想裡,回到寧靜中,讓你內在本具的智慧照見自己、引領自己的道路,當我們與自己的靈魂相遇且合一,那樣的極喜,是無法言說的愛與滿足。

課程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ww.thesinginghearts.com.tw/posts/1072510826112354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