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如何開展療癒師的業務



走在這條路上一陣子的人,有些都明白,其實走不走,好像沒甚麼好商量。

並不是太宿命論,也不想濫用「天命」二字。只是,某種似乎被安排好的途徑,與追尋的真理,逐漸重疊成了相同的路。

這一兩年來,我只管處理著內在的發生,尤其這半年,沉潛、再沉潛,很多朋友都容忍過我訊息的已讀不回。

終於,沉潛夠了。上天會知道你何時該休假回岡位。

明明沒公開個案的服務方式,但走過某個內在轉折,約個案的訊息就一直傳來,這兩周都在個案服務裡度過。此刻,晚上快十一點了,還在台北,剛回復一些行政、整理個案室。估計回到家,又是凌晨。

前陣子,看到有課程,專門教人如何開展療癒師的業務,我多想說:好好處理自己的內在,就是最好的開展。

我一直記得我的頌缽音療老師之一,峇厘島的P老師說過:「療癒,是一個人與另外一人,他們的靈魂,在另一個次元上相遇。當求助者覺得療癒師走過的歷程,可以帶來協助,才有了世俗裡的會面。」

一個身心靈工作者,他能給出的能量品質,不管個案或教學,是與他的生命歷程密不可分的。不是用技巧去陪伴另一個靈魂,我們給予的,是整個心靈走過的歷程。

所以,回來省察自心,問:我穿越了哪些很美的旅程呢?

這個,才是我們可以自然流淌出去的養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