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靈魂深處的渴望


並不是訊息讀得準不準,而是你活出來的狀態,能否讓人信服。

曾經,有一些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,在某些因緣際會下,跟我傳遞他們眼中的看見或接收。

有些是善意的、有些則帶著某種隱藏的自我誇耀。特別是一直用給訊息去建立社交與釋放善意的,實在是很有事。

訊息跟談戀愛一樣,老是不請自來、或給得太輕易,就掉價了。

特別是給訊息的人,並沒有活出快樂自在時,應該先聚焦做自己的功課,而不是一直想要去拯救療癒他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上課時,有一部分是我和Partner,各提出一個問題,然後躺下來,進入連結,接收訊息去答覆對方。

我的搭檔問我,他想參與某個證照的考試。我眼前出現的畫面,卻是某間咖啡館,白牆,店名是紅色M字母的開頭。還有他在不同的教室,像是讀書會或研討會的場景;與他問我的證照工作內容並不一樣。

結束後,我說:並不是你能否考取,你一定可以上。但你對這件事有多大的熱情?我看見的是:與其單打獨鬥做第一線的服務,你更傾向於用讀書會、或是群體的分享與串聯。

原來,那家店名M開頭的咖啡館,是他常看書的地方。他也確實常帶讀書會,而比較不常接案。

我請他幫我讀的問題,是先階段的生活,我要聚焦在甚麼事物。

他看到我在瀑布底下打坐。
他看到我帶領一群人走了一段路。夜晚,大家都睡了,我在營火旁守護,手中拿著杯子,杯子裡有綠色植物汁液的殘渣。

上個月11/30的台灣白譚崔瑜珈,看見好多以前來上課的學生,現在都成為老師了。很多學生來打招呼、擁抱,還有學員抱著我就大哭了,我眼睛也感動泛淚。

學員說:「老師,認識你的時候,我還沒結婚,這些年,你就這樣看著我結婚生子、也看著很多來會場的學生,都成為老師。你真的陪伴、帶領好多人,一路走過來,你的人生,好有意義。」

好像,我partner在連結裡所見的內容。
多年前,當頌缽、當昆達里尼在台灣還少為人知,我馬不停蹄教過了一班又一班,看著好多學生的蛻變茁壯、成為了開花的樹。這過程如此喜悅,很有意義。

而之後呢?我總是無法停留在某種舒適區裡的人。畢業後的幾份工作,都做得頗受讚譽,但每一次跳槽就是很大的轉型。

這世界好大,好神奇,還有好多未知的東西,在招喚著我,靈魂深處,有某些記憶總是不斷地浮現,像一個缺失的拼圖,有一種,想把某個遺失的碎片憶起來的渴望。

我,有勇氣,讓過去的自己死去。
不為什麼的,只是跟隨靈魂的招喚,去看到放手後,無限的可能性。
……那個,無限可能的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晚下課回來,看到臉友也寫了在某個很貴很貴的課程裡,他被讀取的訊息。一樣是抽象的、隱喻的、充滿愛與鼓勵的。

隱喻性的回答,對求問者的影響力,並不單是訊息本身;它能打入別人心靈有多深,往往在一個老師活出來的整體質感與力量。

就像,同一段文字,換了不同人說出來,味道是不同的。

我不想對自己呼口號,或是說甚麼冠冕堂皇又文字漂亮的自我期許。

終於走到這個階段,努力與臣服,是合一的。
不是努力去奮鬥、穿越些甚麼,也不是以臣服為名而隨波逐流。而是,臣服於靈魂的聲音與真實,向無限與自我的本質,靠近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