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

值得用一生一門深入的頌缽


有時很難深入淺出地訴說,那一門深入後的境界。到最後鑽研的已經不只是技藝、或是療癒技巧,而是一種近乎修行的精微。

昨天上過頌缽初階音療的學員寫訊息來,訴說身體出了狀況,反覆求診做各種療癒,甚至自己學習經絡按摩,皆未能處理,狀況愈來越令人不適。

我評估過後,為她安排了今晨的頌缽時段。肝經膽經深層清理、大地缽療、三缽齊鳴......用各種進階的缽療手法,處理她三十多年來反覆受創的區塊,單單腳部肝經膽經處理,施作了70多分鐘,終於聽到那糾結的區塊,疏通後的深長共鳴。

施作過程裡,學員問我:「老師,妳做那麼多療癒個案,不會擔心被個案的病氣、或低頻的能量狀態影響嗎?」

我笑了,然後說起年輕時的一個回憶:

「妳害怕蟑螂嗎?有一次,我和一群宜蘭朋友聚會,突然出現一隻飛來飛去的大蟑螂,好多人嚇得抱頭鼠竄。有個身高178的大男生,甚至雙腳都收到沙發上,摀住自己的臉尖叫,整個人縮成一團。
我在旁邊看他們驚惶失措的樣子,覺得很有趣!覷準了蟑螂停在牆上的時候,衝過去抓住它的兩條長鬚,把它抓起來,打開門,丟到屋外去。
妳知道我在說甚麼嗎?恐懼,是我們賦予它力量。如果你的內在沒有害怕,就像那隻蟑螂,它是無法影響我的。如果我的內在沒有低頻能量的評判,它就只是一種顯現的狀態,我只要看著就好。
當然,我只是凡人肉身,有時候身體難免還是會累。就好像我雖然不怕那隻蟑螂,但如果它攜帶了病菌,而我沒有淨化雙手、或是身體免疫力差,可能還是會感染細菌。所以課程裡,我才一直強調、也帶妳們練功。覺得累,覺得對外在太過敏感,就好好鍛鍊自己,讓磁場更強大、身心更有能量。」

今天,足足敲了兩小時十分鐘的缽。精微的聽著學員身體個區塊的共振,也回饋給她身體的狀態,並得到確認。結束療癒後,學員感覺從腳部一直糾結到頸部的經絡與舊創,終於鬆開了,整個人變得輕盈。

徵得學員同意,寫了這篇記錄。因為有好多人,覺得缽拿起來敲,誰不會呢?或是,學了粗淺的使用,就以為頌缽音療就只是那樣.....這是一個身心靈課程速成的時代啊!

但其實,頌缽可以很細緻、很深入且精微的。不管用於靜心或是療癒,都是可以用一生一門深入的,如同對自己的修行、或對每一個生命的慎重與尊重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