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

願愛無執


很多的靈性教導,告訴我們:你的意識可以創造一切。
當我們能量俱足,投射力增強,我們可以轉化外境。

這幾年,我在自己的道路上實證這一點,
然而走到這裡,我卻清楚的明白:
那不是究竟的解脫。

是的,你可以呼請天使、呼請上師、呼請你的信仰,
呼請這個、那個的能量,
但是,那依然是有執取的,
我們希望快樂,我們迴避痛苦,
我們希望自己受到看護,我們相信人生可以豐盛富足,
是,這都可以發生。
但是,任何一端的執取,並無法抹滅另一端的存在。
不管是多麼偉大的大師,也都無法迴避生老病死,
迴避那些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。

真正的解脫,並不在這些受到神聖能量看顧的神蹟裡,
並不在我們用能量或意識或努力的創化裡,
而是在於不管外境顯化甚麼,我們的心,都不再受到動搖。
真正的,鬆開一切的執著,成為自由。

我很愛很愛我的孩子,我為孩子做了很多很多事,
因為孩子,我的人生像鳳凰浴火般的重生,
療癒與愛的恩典在我身上顯化,
但我明白:如果我無法放下一切的我執,
這些過程也只是短暫的嗎啡,
而非最終的解脫。

昨天,結束兩天的OH卡教學工作坊,
下課匆匆的從台北趕到礁溪溫泉飯店,與孩子會合。
希望辛勤的工作之餘,依然可以扮演好母親的角色。
看著他們的笑,看著他們在陽光中閃亮的臉龐,
看著,進入禪修。

愛的對境,有顯現,但並不永恆,
看著這些虛幻卻神奇的顯現,
看著這些虛幻卻引起的種種覺受,
經驗它、穿透它。
每個我在快門裡按下的畫面、
每個我聽到的童稚嗓音與笑聲,
有顯現,但片刻片刻的消融,片刻片刻的幻變,
並不實存,那麼,
我感受到的是甚麼?
覺知到的是甚麼?
執著的又是甚麼?

當心更清明的去覺察這一切,
你明白不管多深的愛,也都是天空的流雲,
你能看見雲朵幻化、飛散的每個細微之處,
但你不再有那麼深的執取,
即使如此,愛依然在,因為心的寧靜帶來的覺察,
讓愛更深刻、遼闊,但裡面沒有自己,
沒有你的渴望或期盼,你只是在這個當下,
覺照,靜默,融入那無法言說的遼闊與廣大裡。



2013年12月10日.願愛無執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