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

我與我的靛藍王子


兩年前的暑假,是我這一生中,最絕望的日子。因為,即將升大班的兒子,被幼稚園退學了。

醫院的診斷報告寫著:發展遲緩、注意力不集中、自閉、過動。他們評估孩子的言語及行為能力只有11個月。而在這之前,我們已經試過各式各樣的法門與早療。

堅定的愛,讓我沒有太多時間悲傷。我不間斷地做了一年昆達里尼瑜珈的療癒冥想,送祝福給孩子。去年,孩子順利地進入一般的小學就讀。

今年夏天,開始為孩子做一千天的奇蹟冥想,並把原來每周七堂的昆達里尼教學縮為四堂,推掉許多開課邀約,因為我想陪寶貝。有學生問我:「你怎麼捨得你正要發光……」但我記得:走到這裡,是因為孩子。

今天情人節,在家教完一班瑜珈課後,又接著兩個西藏頌缽個案,到晚上好不容易坐下來,孩子從身後抱著我說:”媽媽,我好愛你喔

後來跟朋友在電話裡談明天在仁愛醫院--預防失智的瑜珈分享會細節,孩子又擠過來,對電話那頭喊:”我的媽媽最棒了”我摸摸孩子的頭,強自鎮定地講完電話,一直到深夜打這段文字,我才哭了。兩年,孩子,你在跟媽玩甚麼遊戲讓我掉入谷底又向我展現如此的驚喜。你怎麼可以給媽媽這麼多的愛、這麼多的親吻與擁抱?

其實,在FB寫過幾次孩子的事,但太多朋友或個案的悲傷,讓我忍不住要分享:不管在甚麼樣的逆境、不管有多絕望,只要你不曾放棄心中的愛,愛就不會遠離你。生命,永遠會有奇蹟。


(照片:與寶貝攝於2011)


2013814 · 我與我的靛藍王子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