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

「她」們的故事


她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幸福女人:美麗的家,花園般的庭院,天神一樣的老公..... 她跟我一樣是個 3C 文盲,也不會開車,但臉上永遠小女孩般甜甜地笑著,那是天塌下來還有人會撐著的信任。我喜歡看她的生活動態,覺得有一種安心感,就算我們都傻呼呼的,也可以把自己過得很好。

除此之外,我還喜歡很多很多「她」們的故事:有前世今生宿世盟約的天命與愛情、有靈魂冰冷暗夜裡互相取暖,救贖彼此蛻變揚升的雙生火焰、有隱遁山林快意生活的藝術家夫妻.......

每一個我喜歡的「她」們,都讓我重新思考:甚麼是我自己?我想要甚麼?我與她們可以活出的幸福,中間到底失落了甚麼環節?我有甚麼還不足呢?

最近,開始結交一些哥兒們的朋友,生活在傳統禮教家庭,二十世紀還嚴守男女之防的古人啊!加上與父親關係的疏遠,男性,是在婚姻的跌跌撞撞裡,被死當的學分。

觀察他們,那與女人不同的思維角度、面對生活的方式、對家庭的承擔與價值觀、對自己內在的感受表達與溝通....... 發現:原來,自己年輕的時候,真的沒有好好做好愛情的功課,去認識人、選擇人。

那許許多多的「她」,我喜歡她們的優點,但是她們的伴侶...... 呵呵!說真的,不是自己喜歡或適合自己的型。有些看照片,真的很平凡啊!也有些感覺很不凡,卻讓人有壓力。體認到每個人,確實有屬於自己的振動頻率,以及與之對應的獨特緣分。

而在我都是女生的生活圈裡,如稀有物種可以當樣本觀察的「他」們啊!謝謝他們讓我知道男人應該是怎樣的,於是我可以學習如何與這陌生的族群做朋友,真誠自在,並擷取他們的優點,去勾勒我的夢想典範。

然而更大的學習是:我終於與自己內在的不值得和解了。我與很多的她們相比,並沒有不配或不好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。而少數可以互動的哥兒們,謝謝他們療癒了我的害怕緊張與距離,那是根深蒂固的,與父親威權的疏離。

於是我只是回來做自己,在每天晨起的瑜珈伸展裡,在廚房柴米油鹽的周旋裡,在每天時而溫柔時而虎姑婆的媽媽身分裡,或講台上時而如仙子時而扮女丑的切換裡,安然的,與自己在一起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