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

勇氣




中午近十二點,我還懶洋洋地躺在床上。
床頭櫃放著我的伯爵奶茶,散落著幾本電影小說。而我的手心沁著汗,想著書中的場景,忖測自己有沒有獨自在荒野裡旅行的勇氣?

想起過往那少得可憐的幾次百岳攀爬,曾在峭壁旁的羊腸小徑上,貪看山嵐卻一腳踩空到懸岩邊外竄的苔癬上。(那時,到底是甚麼托住我在懸崖外的腳啊?)也曾忘了穿救生衣也不會游泳,卻一馬當先的跳到帛琉海裡,獨自在軟珊瑚礁區游到蛙鏡進水,要換姿勢把水倒出,卻發現自己往海裡沉,才意識到自己做了甚麼蠢事.....我想念那個傻呼呼的,卻在世界各種體驗與冒險裡,被看顧的自己。

最近,一直感覺到在都市裡的窒息。想要去冒險、想要去流浪、想看自己有沒有膽一個人在山間露營。想不計畫行程,隨便哪班車來就上車,看機緣要把我帶到何方。好懷念年輕時一個人搭夜車從台北出走,獨自到墾丁浮潛,海底只剩水流聲的靜默;我記得在洋流裡飄動的海葵、海星、陽隧足、珊瑚、穿梭的銀色魚群與彩色鯛魚.......還有在水面下交錯的光影與潮聲中,莫名而孤單的恐懼。

為什麼這麼躁動?為什麼這麼不顧一切的想要往外逃?我到底想要掙脫甚麼?我又想追求甚麼?

「僵化」與「虛假」。我的心如此告訴我。

是,我受不了僵化與虛假的生活!

許多學生和親友告訴我:你要小心你在FB上的留言,很多人在看著。

被注視著,意味著甚麼?這些好意的提醒,意味著:你應該不能很誠實地表達自我,你要寫出符合別人認為的,一個身心靈工作者該有的樣子。也就是說:喜歡你的人,希望你繼續展現那些溫暖的光亮、活出那勵志與鼓舞的一面。不喜歡你的,等著看你突槌出包,所以,你要小心翼翼,去維護你的形象,做稱職的演出。(???)

那麼,讓我顛覆一下吧!我真是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(很重要,所以要說三遍,不悅者請轉台)受不了那些人世的虛假。我也從來不是一個可以符合世俗期待的乖孩子。你知道嗎?要說那些光與愛的言語,真的很簡單。但是,如果你有勇氣跟自己最深的黑暗、人性的愛欲貪婪嗔妒迷妄......一起,靜靜地看著這些心所,穿透它的本質,不試圖壓抑、推開它們,只是像一尊靜默的佛,看著祂的孩子們,那才最難。我還無法沒有分別的擁抱這些孩子,但我絕不讓它們成為見不得光的私生子。

靈性之路走得越深,你越明白,我們無法取悅所有的人。

這整個世界,只是一場投射。喜歡的你的人,看見你的善。不喜歡你的人,想挖出你的負面。一個人尚且無法喜歡自己所有的面向,我們又如何能使所有的人喜歡我們?以及對他們的好惡交代?重點在:我活出了我喜歡的自己嗎?我喜歡怎樣的生活?我有足夠的信心與勇氣,去追求我渴望的願景嗎?以及,我是否認為自己值得擁有幸福?

這一年來,一直都想和孩子回到大自然裡。把每周七、八堂昆達里尼教學,逐步刪到九月開學後的一周三堂,喜歡這樣不戀棧、放得下的瀟灑。

我想回鄉間,種種花、煮煮飯、寫寫東西,有空帶孩子在大自然裡東奔西跑。想像著黃昏時分,廚房裡噗嚕噗嚕的煲著大王子愛喝的湯,冰箱裡冰著為小王子做的鮮果汁果凍。當孩子回家,我會在他汗濕而微鹹的額頭,烙上我的親吻。

我想在陽台上種滿有香氣的花,當我起床做早課,或是坐在窗前讀書寫作時,可以呼吸到它們的芬芳。

我終於有勇氣去描繪,我可以遇見一個很Man、夠成熟、有擔當的男人,讓彼此的完整,匯集成更大的圓滿。而且我很清楚,不是他照顧了我們,是他多有福份及智慧,懂得珍惜及把握這個特別的女人,參與我和孩子的幸福,並一起創造更多的歡樂。(看來這段時日我的自我療癒做得不錯,雖然你們可能得找垃圾筒,呵呵!)

成熟,是不畏懼別人的眼光,去活出自己的真實與獨特。
成熟,是突破種種現實的受限,顯化我心中美好的願景。
成熟,是有膽量突破那些人云亦云,自己為生命下定義。
成熟,是療癒了過往的傷痛,勇敢的去追求幸福,並相信自己值得。
我,接納我自己,不管是那些完美或不完美的部分,展露自信而成熟的芳美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