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

光裡的微塵~談沾附




小時候家窮,租屋在南方澳計程車行後方的倉庫裡。

那時車行和後方的倉庫間,有一道天井,陽光會從天井斜斜的照進來,照亮潮濕黑暗的屋內。因為周遭的暗,成為那道光的襯底,我可以看到光中,有許多的微塵在浮動著,明明滅滅中,有一種無法言說的寧靜,成為童年烙印最深的心靈風景。

這幾年教學,很多學員問我如何處理能量沾附的問題。許多有天賦的孩子,對能量異常敏感,到了一個場域、接觸一些課程、碰觸不同的礦石、人群,都會感受到不同的能量,甚至感受到其他次元的能量體,他們問我如何做結界、如何不受低頻能量影響?

我曾經,也走過這個歷程。那是在2012年初夏,結束在山中的瑜珈進修回來,身體突然急遽的改變,去逛市場、搭乘交通工具,對我都很辛苦,即使周遭的人沒有碰觸到我,我依然可以感覺那種像是來自於氣場的灼傷,我知道我周圍的乘客,哪個老是熬夜上網;哪個身體一堆宿便,身體能量沉重到不行;哪個正在下班趕回家的路上,又累又不耐煩的想著回家後一堆家事......

我問我光的老師 田安琪:「你會很容易感覺到別人嗎?感覺到別人的時候,怎麼辦?」

安琪老師告訴我:「你要像一面鏡子一樣,鏡子裡空無一物,當有人出現在鏡子前,鏡子反射他的型態,當這個人一離開,鏡子又回到自己的純淨裡。」

那天下課,我一路想:『如何回到「鏡子」的本質?』然後上了捷運,我發現自己又開始感覺周圍的乘客:感覺哪個很多天沒洗頭,家裡很凌亂;哪個責任一間扛,肩頸僵硬到不行......我發現:是我在感覺、我在接收、我去連結與辨識,那麼,如何回到自己?我可以不連結嗎?鏡子的內在本質,到底是甚麼?

於是我歛目凝神,當下收攝回到自己,安住在自己的內在;我發現,很深的進入自己時,外在的聲音、能量波動都消逝,或者說:我們賦予那些波動的名相解釋都不存在了,它僅僅只是波動,看著它,安住在那些波動裡而不為所動。

那一刻,有一種明悟:原來外在的一切,都是我心裡的樣子,我本質的一部分、我的投射,所以我可以辨識出來。我們是無法言說那些我們所不知道的事物,對吧!當我被外境影響,當我指稱那是甚麼甚麼.....那是我自己這部分還沒有過關,那些會影響我們的外境不是外境,是我們內在還無法和諧圓融的部分。

就這樣,我走過了很多療癒師會有的沾附課題,而且那些不需要的連結,就此關上,大部分時間,我是一個快樂的麻瓜。後來教音療,有學生希望可以從頌缽的震動去辨識個案的生命狀態,但也有少數學生因為從缽聲裡,被個案的狀態共振而畏怯,覺得個案能量怎麼這麼低?讓他們想要從那不舒服的頻率裡逃離。

我必須要說:光工作者,不是通常都站在那黑暗之處,為世界帶來提升的頻率及光明嗎?我們無法一邊工作、一邊對個案、或身邊的親人、朋友....下評判,說他們頻率很低。當我們感到擾動,我們只能回到自己的心,看是哪一個部分也被擾動了?哪一部分還沒被療癒?

我遇過許多說自己來自其他次元的孩子,有的來自亞特蘭提斯、外星球、天使國度、精靈國度.....對地球生活有很深的恐懼與無力,但覺得自己是帶著使命而來。有些人會喜歡上很多靈性課程,或是進入各種靜心、宗教、神祕學....等課程,找到一個可以喘息、可以感覺自己靈魂舒展、得到支持的空間。這個階段有其必要,在這個過程裡,我們憶起內在的美好,感受自己渴望活出的樣子。但另一方面,在下一個進程,我們終究要擴開自己;如果我們是帶著使命而來,我們是要把光與愛帶到這個世界,我們是無法一邊批判,一邊成為光,因為光是沒有分別的照耀整個世界,不管那些原本就光彩珣爛的事物,或晦暗破敗的角落。

有時,我也會被外在的事物所擾動、對一些遇見的人事物生氣,或想迴避。這時,我常常會想起童年所見,那光中的微塵。光輕柔無聲的盛載著一切,不管微塵的明明暗暗,都在光裡了。

每次想到那個畫面,心會自然的安靜下來。讓回返自心的觀照覺察,成為那道光吧!而所有對外在的投射、感受、評判,是其中舞動的微塵,每顆塵埃不是外境,它都是我,超越明暗的兩極看著它,於是微塵也很美。


2015年3月19日 • 光裡的微塵~談沾附

沒有留言: